[全职/双花]ATOZ#U

最萌双花了~

别老看:

#孙哲平生贺/RPG架空


#uh-huh


——[口语]yes,好呀








孙哲平一开始就发现了,他其实是个游戏中的人物。


这次元还真是……孙哲平四下环顾,天气挺好,鸟语花香,周围一水儿的石墙瓦顶矮房,脚下是青石板铺就的窄道。非写实的卡通风格略萌,他心生一股不太好的预感,低头看了眼自己。靠,果然是这种三头身设定。


孙哲平花了一点时间就发现这不是个网游世界,他没看到世界频道也没看到顶着帮会跑来跑去的其他玩家。更重要的是,NPC头顶只有名字与称号,没有卷轴。




RPG啊,就自个儿乐一乐呗,孙哲平手插口袋四处溜达起来,去NPC家里偷东西也不要紧吧。这么想着倒觉得肚子有点饿了,孙哲平拐进一家烟囱冒白气的居民屋里。餐桌上摆放着刚烤好的面包,主妇在厨房里忙活她的土豆汤,孙哲平毫不客气的拿起面包,刚开吃就听到主妇咆哮。




孙哲平!没礼貌,招呼都不打!


孙哲平给抓了现行儿,一窘……还没回话那妇人便冲出来,揪着他的耳朵继续念叨道,吃东西还不洗手,跟你说了多少次啦!嘴上这么说,善良的妇人却拿油纸包了面包塞到孙哲平手里。又说,听说你的导师钱德勒先生在四处找你呢,快去吧。




这就算触发到剧情了。


原来孙哲平的出生地叫逅普小镇,他是高级战士钱德勒的学徒。导师给他安排了几个凑齐一身装备的简单任务之后,就打发他去凯德拉广场见世面了。哦对,还给了孙哲平一把巨剑,那剑看着不大,却快有孙哲平高了。孙哲平讨厌他的画风,他忧郁的握住剑柄试着挥舞了两下,还行,使得动。便把剑抗在肩上,离开了新手镇,开始了他RPG冒险之旅的第一站。






凯德拉广场的建筑都要高得多,连路边的花坛都需要仰视。更别提广场中心地段的城堡,对三头身的孙哲平来说简直高耸入云。作为第一次进城的乡下人,孙哲平对什么都不太感兴趣,他按照导师的吩咐直截了当的找到了广场一隅的铁匠。


铁匠请他帮忙去霜风森林打几个小怪,孙哲平欣然接受。揍怪途中他获得了金币、材料与经验,还有一块铁矿和……一个苹果?物品说明那栏写道,铁矿是用来刷铁匠的好感度的,苹果则是用来刷国王的好感度的。


孙哲平再次回到城里,铁匠给了他一件铠甲,并且交代了后续剧情让他去城堡里找宫廷魔法师。孙哲平掂了掂手里的铁矿,把它和铠甲一并交给铁匠,让铁匠帮他精炼一下。


被刷了好感度的铁匠大叔浑身冒出爱心,他轮起锤子说道没问题,然后精2就给孙哲平精爆了。




「恭喜你获得称号:否定之手!」






于是孙哲平顶着否定之手进入了城堡。那是一条很长的铺着红地毯的走道,他跑了好半天才进入宫殿。地毯的尽头置有一张王座,里头坐个了小小的国王,大约只有十岁,修剪整齐的粉色娃娃头顶着过大的王冠,有点滑稽又可怜。


国王两侧站着宫廷魔法师,宫廷教皇等NPC。大人们在激烈的争吵着,没人搭理那个在王座上自娱自乐的小家伙,也没人搭理他这个平民战士。孙哲平觉得有点意思,并未找魔法师交任务,而是走到小国王面前。




嗨小家伙。


十岁的小国王显然被这冒然上前的战士吓到,把小小的身体缩进宽大的座椅里。孙哲平笑,从包裹里掏出了那个能哄孩子开心的红苹果。


小国王见到了喜欢的东西,斗争一下还是忍不住伸手去接。


你、你是什么人?


我是你的战士,我叫孙哲平,来找卡拉安交任务。


小国王看那三头身也一样妖娆的宫廷魔法师一眼,又垂下眼睛,喔一声。接收到对方失望的情绪让孙哲平产生一种很奇怪的念头,这些NPC真的只是按照写好的数据在进行剧情吗?




孙哲平去找卡拉安交了任务,又回到那个视线一直黏在自己身上的小国王身边,捏捏他的脸蛋。说,我走了。


那你、你明天还会来吗?


会。


唔,我在这里等你。






按照剧情进度孙哲平应该动身前往叹息峡谷了,但他没有这么做。休息一夜后,孙哲平提着剑再一次进入风霜森林。




苹果还挺容易爆的,运气好还能爆两个。这种时候小国王会笑嘻嘻的摇摇头,递还给孙哲平一个,要他也吃。小国王很黏他,说他做国王好久了,不开心,孙哲平是唯一一个愿意陪他玩的人。孙哲平把他的王冠取下来,拍拍他的头。


反正剧情才刚展开,眼下也没什么魔王攻城的紧急事件,孙哲平想,在凯德拉广场多耽搁一阵子也不要紧吧。




孙哲平提出要带小国王出去玩,小国王摇摇头,说你还是跟我说说外面的世界吧。孙哲平就跟他说自己的故事,虽然他的游戏进度才刚开始而已,但小国王很爱听。小国王说你的出生地真美,逅普小镇,一定是个充满希望的地方。




小国王出不去,白天还得乖乖坐在王座上。夜里他们攀上旋转的石阶,来到城堡最顶层的阁楼,打开天窗躺在地毯上看星星。小国王有很多问题,有的孙哲平答的上来,有的答不上来。答不出的他就只能胡诌了,孙哲平有时候会担忧,将来如果有机会把小国王带出去玩,他看到世界并不是孙哲平所说的那样,会不会因为被骗了而气的哭起来。






孙哲平每天都会去霜风森林欺负小怪给小国王刷苹果,现在他打那些小怪已经没有经验了。他还拿掉落的铁矿去继续刷过铁匠的好感度,孙哲平直觉这铁匠大叔肯定不简单。


直到铁匠的铁皮屋里都要堆不下孙哲平每天送来的铁矿了,他无可奈何的对那个不肯走剧情不肯升级的战士说,你有什么想问的,就问吧。




国王的设定是永远都出不了城堡?我想带他出去逛逛。


出去啊,也不是不行,不过那是一百年后游戏大更新之后的新剧情。眼下是出不去的咯。




孙哲平对游戏内时间没什么概念,不就是一百年吗,那他就先陪小国王在城堡里呆一百年好了。一百年之后,再带他一起离开凯德拉广场,按照剧情去冒险。孙哲平决定了,揣着刚刷到的红苹果,回到城堡里。






孙哲平,你的称号为什么那么怪?


哦那是铁匠大叔,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白胡子,他把我的装备砸爆了,系统发给我的。


他砸爆的应该给他才对呀?


大概是系统想说明我手黑吧……


才不黑。小国王把与他并肩躺在地毯上的战士的手抱进怀里,那是一只握剑的手,指腹与虎口都有一层薄薄的硬茧,指缝中还有在森林中战斗时沾上的泥土。小国王低头亲吻手背,说,你是小红手。






今天的凯德拉广场不太好,向来晴空万里的城镇居然下起了雨。今天的孙哲平也不太好,他没刷到红苹果,只刷到一个颜色有些奇怪的苹果。一天只能进入霜风森林一次,孙哲平没东西给他的小国王了。他掏出颜色有些奇怪的苹果左看右看,除了有点绿,别的都正常啊。


大概是没熟透吧,孙哲平想着,咬了一口。决定要是不太酸的话,让小国王尝尝其他口味也不错。








张佳乐一开始就发现了,他其实是个游戏中的人物。


但他的出生地很奇怪,不是新手镇,而是一座华丽丽的城堡里。张佳乐看了眼自己,红蓝风格稍微有点贵族啊。心道不是吧,一摸头顶,真的有个王冠。


小国王张佳乐的兴奋劲儿很快就被浇熄,他出不去,把守城门的士兵不给他放行。张佳乐终日只有一个任务,那就是坐到王座上。张佳乐不知在城堡里呆了多久,久到他都快以为自己也是个NPC了,突然某一日来个扛着巨剑的战士。那战士不是来找他的,他也不打算跟那战士说话,战士却给了他一个苹果。那之后每一天,那个战士都会来,来给他一个苹果。


张佳乐缠着那个战士跟他说话,告诉他外面的世界。比起自己张佳乐觉得对方更像个玩家,也许这是个联机RPG也说不定。


自从孙哲平出现,他的生活变得有意思了很多。张佳乐不愿意他走,也不愿意永远这样下去。他要出去,要和孙哲平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。张佳乐为自己重新活过来的冒险之心兴奋不已,他坐在王座上,打算等孙哲平带着苹果从森立回来就告诉他这个想法,却等来了进入游戏以来,第二个任务。




「战士孙哲平误食了有毒的果子,你是他好感度最高的NPC,是否愿意出手相救?」


怎么这么蠢呀!张佳乐着急又难过,连忙点头……难怪一直以来都出不去城堡,原来自己真的只是个NPC而已。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多想,任务框非但没有消失,又变化出了新的任务。




「救助代价为你将挂上逆生长DEBUFF,当超过一定时限你将因年龄过小无法胜任国王一角色,从而卸除职位消除所有数据,是否确认相救?」




我也把你留在身边太久啦,往后……你可得带着我的冒险之心继续旅程呀,我的战士。张佳乐想。


uh-huh!








我一开始就发现了,我其实是个游戏中的人物。啊呸。好吧,今年某单机游戏改编的ONLINE终于推出了,还蛮多人玩的,为避免任务升级之苦我在新手镇抱上了一个大腿,师父一路带我在副本里飞。


刷到霜风森林的时候有个战士NPC全程与我们一起,师父乐得划水。而且这NPC居然还会拾取掉落物品,当然他不要金币不要装备,要的只是个白色物品苹果,与我也没啥冲突就是了。


我很好奇,问这战士有什么故事?师父说,让你不做任务,这战士哪里都不去的,每天都只给他的小国王刷苹果。靠,这设定也太嗲了……师父接着说,小国王中了会越活越回去的DEBUFF,你去跟战士抢苹果就会触发对话,可以接隐藏任务。




他不会打我吧……什么隐藏任务?


帮助小国王消除DEBUFF的任务呗,不能帮NPC改变命运的话要玩家何用。








#部分设定来自龙之谷,肆意篡改有


#有点无厘头……就是觉得游戏里头的NPC,都蛮萌的,只能呆在一个地方,又蛮可怜的






感谢你读到这里。




「T」 <<< ATOZ >>> 「V」



评论
热度 ( 159 )